菊月早食不绝食

本命蝙蝠铁罐和哈二,北极圈透明小可爱一只。

[batfam]遇见渣男怎么办?

简介:史上最不靠谱恋爱导师迪克·格雷森。

主cp121、434,其他友情向、亲情向cp混乱邪恶,一定程度上的降智打击,ooc警告,渣男语录参考这个

 

正文:

01 BAD BOY

“小翅膀,我和你说个事儿。”半夜,杰森刚刚回到安全屋,迪克就神神秘秘的说。

“嗯哼。”杰森把头罩取了,瘫在沙发上。

“我发现小D可能遇见了渣男。”迪克忧心忡忡的说。

“……不是,你怎么知道他遇见了渣男?”杰森一脸问号。

“意外,这真的是意外。”迪克举双手示意。

“前阵子我不是和小D换了一样的新手机嘛,那天我不小心拿错了,发现他在和一个神秘人士聊天,备注是0。”

“恶魔崽子的手机没有锁吗?你怎么打开的?”杰森问。

“有锁啊,但是我一刷脸就开了。”迪克无辜的说。

杰森:“……你继续说。”

“我发现他最近一个月都在和0聊天,早中晚雷打不动,每天就是聊些生活琐事,这根本不像小D会做的事嘛,所以他肯定是有情况嘛!”

“这只能顶多说明他和某个人聊的火热,为什么说他遇见了渣男?”杰森继续问。

“我开始也没有这么想,但是后来他问我要怎么样追求一个人,这肯定是谈恋爱了嘛!”

“怎么样追求一个人?”杰森沉默了一会,问。

“啊?”

“要是你,你会怎么样追求一个人?”杰森一字一句的重复。

“我当时和小D支了几招,一是帮ta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。二是投其所好,最好送吃的,不会踩雷。三是英雄救美。我每次都百试百灵的。”

杰森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一脸“我学到了”、“我下次试试”的表情。

“总之,我后来又不小心拿错了手机,所以我顺便复制了小D的机子。”迪克说,“我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,发现这个人妥妥的渣男!”

杰森歪过头来看聊天记录,发现这个人的语录如下:

  1. 我累了。

  2. 在开会。

  3. 没信号。

  4. 没电了。

  5. 其实我只是把你当弟弟。

“这个人这么敷衍小D。这妥妥的就是环境恶劣型和交际陀螺型的结合体啊!这还不是渣男!!!”迪克气愤道。

杰森快速翻看聊天记录,发现这个0的语气用词给人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。而且这个0的语录前四个还勉强可以用忙来解释,虽然忙到这种程度的人实属少见。并且最后一个实在是渣,没得洗白。

“可惜这个人被小D保护的太好了,我查了好久都没有查出到底是谁。”迪克握拳,“如果这个人被我找到,我一定会叫他好看!!!”

 

02 MISAPPREHENSION

几天后的晚上,韦恩庄园。

杰森乘着布鲁斯参加晚宴,趁机回家一趟。达米安和迪克出去夜巡,提姆留在家里,阿福今天有事出门,刚好不在。

“他们夜巡结束了?”杰森从楼上下来,意外的在客厅里发现了提姆。

“嗯,他们正在回来的路上。我上来处理一下公务。”提姆头也没抬,“话说大红你今天怎么回来了,你最近不是很忙吗?”

“也没有很忙,就是回家看看。”杰森生硬的转了话题,“话说前几天鸟妈妈半夜找我,说是恶魔崽子好像遇到渣男了,要不你查一下是谁?”

“不可能的。”提姆完全没有发现杰森的不对劲,他看着电脑,随口道,“达米安最近没有和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聊过天。”

两人间的空气突然静止了一瞬,杰森停止了下楼,提姆结束了工作。

“迪克半夜去找你干嘛???”

“你怎么知道达米安没有接触任何人???”

两人同时问。

空气又静止了一瞬。

两个人第一反应不是先保护好自己的手机,而都是去抢对方的手机。

就这样,“罪证”在手,两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。

三秒后,两人扭打在一起。

“你疯了吗?恶魔崽子还没有成年!!!你这个渣男!!!我今天要替天行道!!!”杰森咆哮。

“你以为你好到哪里去吗?!那可是你的鸟妈妈!!!你怎么敢对他有非分之想!!!你怎么敢!!!”提姆怒吼。

“你这是犯罪!!!我要让儿童保护机构把你抓起来!!!”

“你这是乱伦!!!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的罪行!!!”

 

当迪克和达米安从蝙蝠洞换好衣服上来时,他们就看到这两个人拳拳到肉,客厅里一片狼藉。

迪克简直是惊呆了。毕竟杰森平时在家和所有人都打架,就是不和提姆打架;而提姆除了和达米安干架以外,对任何人都和和气气的;达米安不一样,达米安和所有人都打架。

杰森和提姆算是他们家模范兄弟了,上次两个人打架还是在他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但即使是那个时候,提姆也只是防御而已,哪里像现在这样具有攻击性。

“天哪,你们快住手,阿福看到会疯的!!!”迪克崩溃。

达米安拿着刀冲上去,对着杰森就是一斩。

杰森:“迪克你快给他两棍让这个替代品清醒一下,他就是那个泡了恶魔崽子的渣男!!!卧槽,达米安你打我干什么?!!!迪克怎么你也???”

提姆:“达米安这个人半夜摸去鸟妈妈的房间欲行不轨,迪克已经被他蛊惑了,他的贞操现在必须由我们来守护了!!!”

迪克:???

达米安一听,眼睛都红了,于是三个人打的更激烈了。

迪克:“提宝你疯啦!!!为什么欺骗小D的感情???杰森!!!不许打你弟弟!!!小D?小D你怎么也打我???快住手!!!”

就这样,受蝙蝠引力影响,本来去劝架的迪克,因为种种原因最后也加入了战斗。四个人扭打在一起,从客厅打到餐厅,从楼上打到楼下,最后又从地下室打到天台。

除了达米安日常自带武器以外,哥哥们的武器都在蝙蝠洞里,于是他们就地取材,誓要让兄弟们见证韦恩庄园里的隐藏凶器。

迪克冲进了厨房抢出了两根擀面杖,疯狂敲击兄弟们的脑壳,化身太鼓达人,希望能用脑震荡来唤醒弟弟们的良知。

杰森打碎了收藏室里的玻璃,抓起布鲁斯收藏的两个先秦刀币就是一套少林双刀十八滚,誓要用佛门秘法斩断兄弟们的孽根(特指提姆),保持他们灵魂的纯洁。

提姆飞檐走壁,三步触到阳台天花板,扯下晾衣杆,一套打狗棍法虎虎生风,决定“三打白骨精”,让他魂飞魄散(特指杰森),永世不得为人。

达米安本来是兄弟们中最有武器优势的人,但因为激烈混战,他的双刀以不翼而飞,只剩下其中一个刀鞘。于是他右手刀鞘,左手暗器——小到棋牌室里的跳棋弹珠,大到藏书室里的牛津字典,故而达米安杀伤性最小,但是破坏性最大,一个人比三个人都能拆迁。与其说达米安在与哥哥们自相残杀,倒不如说他在试图谋杀整个韦恩庄园。

新仇旧恨一起上,大家集体失智。四个人打到最后,整个韦恩庄园满目疮痍。

迪克两根擀面杖都打断了,擀面杖中间只剩下一层薄薄的木皮。杰森的先秦刀币上的铜锈都不翼而飞,磨得那叫一个锃亮。提姆的晾衣杆被打成三段,变成了三节棍,最后直接打成了三根棍。达米安两把刀都不知道去哪里了,连刀鞘都没看见了,“暗器”丢到无一可丢。

布鲁斯回来的时候一瞬间以为家里遭贼了。在他试图制止男孩们自相残杀时,即便无所不能如蝙蝠侠也狠狠的挨了几下,差一点发展成蝙蝠侠大战罗宾。

 

03 EXPLAINATION

“在我搞清楚怎么回事之前,我给你们一个机会坦白。”布鲁斯的西装被撕开了,现在的他只穿着一件背心,“趁阿福还没有回来,说吧,怎么回事?”

四个人七嘴八舌,差点又要打起来。

“停——”布鲁斯头疼的说,“迪克你先说。”

“我发现达米安遇到渣男了,杰森发现这个人是提姆。”迪克说。

“什么——我是——我是渣男???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???”提姆一脸不可思议,“我发誓我没做任何一件对不起达米安或者是任何兄弟的事。你怎么不说说杰森半夜去找你干什么?!!!”

“还能干什么?不就是……TT,我替你们感到恶心。”达米安说,“你们两个的择偶标准和你们本人一个水准。”

“嘿!那总比你看上一个渣男要好吧!!!”杰森回道。

“你说谁是渣男???”达米安跳了起来。

眼看四个人又要打起来,布鲁斯又一次呵斥住了男孩们,并且警告他们再有一次就把他们捆起来。

四个人这才消停了。

“迪克,你说提姆是渣男有什么证据吗?”布鲁斯问。

“有,我有他和达米安的聊天记录。我从小D的手机里复制过来的。”迪克从沙发底下捡起他的新手机,手机屏幕都碎成了蛛网状。

“你——格雷森,你怎么敢???”达米安气得浑身发抖,不敢相信他的大哥就这么光明正大的背叛了他。

布鲁斯接过聊天记录,把提姆带入网友0后,陷入了沉思。

“你们自己看看吧。”布鲁斯长叹了一口气。

于是这时迪克和杰森才发现这些“渣男语录”也可以有不同的解释——

1.    我累了。(白天上班,晚上夜巡)

2.    在开会。(真的在开会)

3.    没信号。(在热带雨林执行任务)

4.    没电了。(宇宙航行一个月,手机坏了掉电快)

5.    其实我只是把你当弟弟。(真的当弟弟)

……

沉默,是今晚的蝙蝠家。

迪克和杰森两个哥哥捂住脑袋懊恼不已,都觉得自己是打架打到失智了。主要是之前关于“渣男=0”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,所以一出现“0=提姆”的想法就自动连等,忘记了隐含条件,造成了误会。

提姆和达米安两个弟弟坐在沙发上没有说话。提姆已经恢复了平时核善的样子,而达米安的脸还是红彤彤的,还没有消气。

“不论如何,误会解开就是好事。你们自己先回房间冷静一下吧。”布鲁斯说。

 

04 RECONCILEMENT

书房。

提姆正在处理今晚没有处理完的公务。在他心神不宁的时候,工作永远是最好的镇静剂。

“德雷克,今天的事都是我的……”达米安敲门进来说。

“听说,你问了迪克的‘百试百灵’追人法?”提姆打断了达米安。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所以……你最近不让我上班不是捣乱,是想帮我忙?把我的咖啡机打坏也不是无聊,是 ‘投其所好’?还有每次夜巡挡在我前面,不是不听指挥,是打算‘英雄救美’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达米安说。

“达米安,你真的是……”提姆走到达米安的面前,“……太可爱了。”

达米安不敢相信的看着提姆。他在进来之前就做好了提姆和他吵架的准备,他怎么也想不到提姆的回应会是这样。

“你没必要这么做的,达米安。”提姆握住达米安的手,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,“你想要什么,想要我做什么,直说就好。”

 

另一边。

迪克先陪着杰森把布鲁斯的先秦刀币放回打的稀巴烂的收藏室里,之后直接拉着杰森回房间。

迪克一开门,差点没认出这是自己的房间。

他的整个房间都被重新打扫过了,清洗过的穿上用品散发出好闻的柠檬香。他曾经被提姆弄脏了的T恤洗的干干净净,墙被全部重新粉刷了,那张被达米安劈坏的桌子也换了新的,而且上面全是他最喜欢的麦片口味。而这些,他都只和杰森说过。

他觉得他的房间在刚才打斗中幸存,他就很感激了。但是这样?他真的没想过。

“小翅膀,这些……都是你为了我做的吗?”迪克问。

“别看了,这太蠢了。”杰森在他身后闷闷的说。

杰森试图丢掉他放在迪克床上的丝带,但是迪克马上就把丝带抢了回来。

“谢谢你,小翅膀,你做的这些我都很喜欢。”迪克直接跳到杰森身上,用力的亲了他一下,“看吧,我的办法,绝对的‘百试百灵’。”

 

就这样,“冷静”完了的四人在走廊上相遇了。

“对不起,小D、提宝,我们误会你们了。”迪克说,“原谅我们吧。我以后天天带你去夜巡,小D。”

“要大红给我做一个月的饭我就原谅他。”提姆慢悠悠的说。

“如果你不怕被我毒死的话,鸟宝宝。”杰森回复。

三个人相视一笑,达米安扭过头不去看他们。

在蝙蝠洞里,悄咪咪窥屏的布鲁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 

你以为这就结束了?

当然不是。

“咔哒”门开了,阿福出现在了门口,所有人,所有人的身体都僵硬了。

于是,在一切恢复原样之前,达米安被禁止夜巡,提姆不许上班,杰森不准走出韦恩庄园一步,迪克不准回布鲁德海文,总之……统统关紧闭!至于迪克答应达米安的自然也就泡汤了,因为他也不能出门了。

至于布鲁斯?布鲁斯受到了最严厉的惩罚。甜食禁止、夜巡过晚禁止、任务时间太长禁止以及必须每天准时上班,除此之外,每天必须抽出4-8个小时和男孩们一起劳动。

对此,布鲁斯十分不服:“为什么我也要受罚,明明这都不是我干的,我还给他们劝架了。”

“至于这一点,布鲁斯老爷。”阿福用他标准的英伦腔回复,“如果你早点听我的话,这些事从一开始就不会发生。”

布鲁斯:……

布鲁斯:委屈巴巴.JPG

 

05 10 TIPS

  1. 达米安给提姆备注0,是因为无论用什么排序方法,0都是在第一位的。

  2. 提姆每次总是回复达米安“太累了”、“在开会”等等不是在敷衍他,是因为他实在太忙,他不想让达米安总是等他。而给达米安发“其实我只是把你当弟弟”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天他们俩中了毒藤女的花粉,两个人情迷意乱,提姆发现达米安后来几天心神不宁,发这句话是叫他不要多想。

  3. 杰森今天回家是打算试一试迪克的“百试百灵”追人法,他悄悄的给迪克准备了礼物。没想到下楼的生活发现提姆也在,所以很生硬的转了话题。

  4. 迪克的“百试百灵”追人法第一百零一次其实失败了,因为杰森根本没有发现迪克在追他。包括这几天,迪克一直在暗示杰森,但是杰森完全没有发现(一心给迪克准备礼物,心情激动没空想别的)。

  5. 达米安其实也不喜欢别人叫提姆“提摩西·德雷克-韦恩”或是“韦恩总裁”之类的,因为他觉得这个韦恩是布鲁斯·韦恩的韦恩,而不是达米安·韦恩的韦恩(布鲁斯:???讲道理,没有我哪来的你)。这一点成为他阻止提姆上班的原因之一。他尝试过和提姆一起上班,想着别人或许会因为有两个韦恩而不会再叫提姆“韦恩”,但是没有人认出达米安,所有人还是叫提姆“韦恩”。

  6. 提姆其实也向迪克请教过他的“百试百灵”追人法,但是他发现这个方法对达米安可能没有什么用,所以他打算温水煮青蛙,慢慢来。

  7. 杰森其实也悄悄查了几次0是谁,今天回家除了给迪克准备礼物,也想拜托鸟宝宝查查看,没想到……

  8. 迪克在今天和达米安夜巡回来的路上,给弟弟灌输了十几分钟“如何辨认渣男”以及“如何暴打渣男”,达米安回家后立马活学活用,把后者完美运用到了他和杰森身上。

  9. 布鲁斯其实早就知道家里的暗流涌动,但是提姆一直给他做工作叫他不要管(提姆天真的因为家里只有他和达米安的事,没想到……),他就真的没管。最后果然被阿福制裁了。

  10. 当然,家里的一切其实都是阿福默许的,如果不是他们把家里搞得一团糟的话,阿福他根本不会出现。

 

小剧场:(单纯搞笑,不必较真)

提姆:都怪你布鲁斯,如果不是你老是不去公司,我怎么会没有时间陪达米安?(×)

迪克:如果不是布鲁斯你忽视我们的的情感需求,我们怎么会内部消化?(×)

杰森:我们侦探技能你教的……养不教,父之过。教不严,师之惰。(×)

达米安:TT

布鲁斯:所以……我TM才是渣男???

阿福:language,布鲁斯老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场MVP“百试不灵”追人法,虽然蝙蝠式不靠谱,但是最后居然成功了???

感谢阅读(๑′ᴗ‵๑)I Lᵒᵛᵉᵧₒᵤ❤

尝试写正剧宇宙无敌卡文,最后还是沙雕是我真爱,日常迫害韦恩庄园



评论(29)
热度(2844)
  1.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菊月早食不绝食 | Powered by LOFTER